【大理寺乙女】东都流云·番外一

单人番外·七娘篇。

我感觉七娘真是本文赢面儿最大的了。

单人番外默认没有支线感情哈。



 

“七娘——”

月章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喊,话音刚落脑门挨了一下。

“瞎喊什么呢。”王七捏一捏她的鼻尖,继续系衣带,“起来了,今天不是还要回家吗。”

月章腾地坐起身,“几时了?你怎么不叫我啊?!”她慌忙掀开被子下床,里衣匆忙之中滑落一半袖子,露出一弯肩膀。

王七终于系好外袍的带子,转过身来按住她,“好啦,不要着急,我让阿宣准备早饭了,你慢点儿。”他歪一歪头,盯着自己手中握着的雪白肩膀,微微低下头去,含糊不清道,“时间还早呢。”

月章脸颊发热,推一推他,“别闹了,今天要回你家的。”

王七直起身,欣赏她漫上红色的耳根和侧脸,“什么我家,就是咱家。”还好,没留印子。

月章心中一软,摸摸他还没扎起来的顺滑长发,“是,是我们家。”

 

纵然王七一直说不要担心,月章还是紧张不已。这可是她第一次跟王七回老家,生怕哪里做的不好招公婆厌弃。他们成亲是在京城办的,王七父母身体经不起舟车劳顿,几个哥嫂来参加了婚礼,代为受礼。

如今回门,实属月章第一次见公婆,实在是紧张得不得了。

大理寺卿大发慈悲放了王七和月章一个月婚假,他们计划是回家住一旬,之后就出门远行。

王七入职大理寺之前很是各地跑了一阵,月章却是长在京城,从没去过别的地方。所以他早就想过成亲之后要带她四处走走看看,没想到第一站——他住了二十多年的家,就把自己媳妇吓成这样。

他一边觉得好笑一边觉得她可爱,在马车里捏一捏她的脸,把她的头扳过来靠在自己肩上,恍惚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,声音更轻了几分。

“靠着我睡一会儿吧,远着呢。”

就这样一直不下车,也挺好。

 

一路风尘,终于踏进家门。

月章有些怯怯的,出发前阿宣的嘱咐犹在耳边,“娘子要大气点儿,只看郎君的做派,就知道郎君家绝不会为难您的。”

大气!曾经连临康财主都能骗过的她对于高门贵女的举止烂熟于心,可自己的过去真能掩盖了不成?

月章想起王七第二次求娶她时郑重的话语,他懂得她所有的怯懦和犹疑,依然坚持着向她伸出手,将她从泥泞中捞起。

“有我在,我陪你。”

 

中门大开,几个仆妇等候在门口,见马车停下来,惊喜地上前几步,又看见王七从车上跳下来,欢天喜地高呼道,“七郎回来了!”

王七伸手扶住月章,月章踩着仆妇递过来的凳子下了马车。

他看向大开的家门,牵着她笑眯眯道,“不只七郎,七娘也回来了。”

 

“七郎!七娘!”

一个穿橘色大袖衫的女子迎上来,王七躬身行礼,“二嫂。”

月章也连忙福下身去,那女子一把扶住了,“别忙,先去见爹娘要紧。”月章低声答应了,跟着王七慢慢向前走。

正厅里一对老夫妇,都穿着深红的团寿衣衫,头发花白,面带笑意看着他二人进门。

王七拜下,沉声道,“儿拜见爹娘。”

月章亦道,“媳妇拜见爹娘。”

听见上头叫起,二人又起身上前再度跪下,奉上新茶。老妇人才饮罢,笑道,“好孩子,好好过日子。”

月章心中一松,缓步退下来。右侧站立的着紫衫的女子笑道,“这下好了,七郎终于不是孤零零一个了,看得大郎和我好生着急。”

王七也笑,“多谢大嫂。”他牵住月章,再次上前深深躬身。

“爹、娘,儿毕生心愿,终于实现了。”

 

饭后新婚夫妇回到王七的院子,早就收拾出来,红彤彤的喜气。

月章被他牵着往里走,耳边漏进一点半点路过侍婢的议论,“七娘可真好看哪。”“是啊是啊。”

王七侧头看见媳妇又脸红了,他也听见小丫头们悄悄议论,只觉得七娘这个称呼无比顺耳,他俯身在月章耳边道,“有七娘如此,七郎艳福不浅。”

月章加快脚步扯着他进了屋。

成亲之前这男人不是这样的!出去逛个街牵个手都能摸到他湿漉漉的手心,现在越来越不!要!脸!

她关上门狠狠踩王七一脚,王七哎呦一声,捞住她腿弯,“七娘好凶。”

几缕鬓发从他冠里逸出来,落在眼前,挡不住他专注的视线。

“月章,我何德何能,能拥你入怀。”那个一贯笑着的男人沉寂了眉眼。

她心中震动,原来不只是她,连他也沉浸在美梦破灭的巨大恐慌中。

她亦拥住他,低声道,“我永远陪你。”

 

日光漏进窗棂,把乌黑的鬓角照成浅金色,仿佛一瞬间光阴老去,他们已经携手一生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