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九月】晚风·段子两则

1.九烈小段子



大学生也有暑假作业!

九月瘫在床上,生无可恋。是个实践作业,需要找公司做调研,完成一千字的调研报告。

或者,写五千字的论文。

九月懊恼地一锤床,早知道就不选实践报告了!九嶷的业务里没有这她要写一项啊。本来以为有十一月这个大杀器,完成作业分分钟的事情。

“让你偷懒,”十一月嘲讽的声音犹在耳边,“我去给你打听一下啊。”

 

“西海。”回复的消息只有两个字。

也行诶,怎么就忘了西海呢。九月的眼睛刷的亮起来,“去问烈烈!”

 

她套上裙子随便扎起头发就跑到敖烈家,敖烈早上收到她的消息也不惊讶,穿得整整齐齐给她开了门拿了双新拖鞋。

“烈烈!这就是你的房间吗?”

九月左右看看,清爽的蓝色壁纸有海浪般的暗纹,落地窗对着楼下的花园和喷泉池,视野开阔。米白色书桌极大,左上角一摞书,夹着几枚书签。深蓝色的台灯在右侧。正对着书桌一把米色椅子,铺着坐垫。

敖烈站在门口,注视着落地窗前专注地欣赏喷泉的九月,身后就是自己的床,不禁有点脸红。

“我去给你拿一把椅子!”他急急地道,转身出去,没有关门。

 

两个人坐在书桌边,九月打开电脑开始一边打字一边问,敖烈偶尔翻一翻西海的年报,多数时候可以很快接口。

问题都是一些日常的业务处理,并不涉及公司隐私,只是不亲身调研就很难回答,老师们的设置确实有心。

九月打字如飞,她的打字速度从去年期末写论文练出来,此刻可以轻松跟上敖烈的语速,还有空发出惊叹。

“烈烈你太厉害了吧!全都懂而且还这么熟练!”

敖烈不自然地摸摸耳朵,感觉有点热,“还好吧,我爸有空就让我去公司,我哥也总考我。”

 

“结束!嘿嘿嘿,谢谢烈烈!”九月高兴地合上电脑,“为了庆祝完成作业,出去吃饭,我请!”

敖烈笑,戴上眼镜,指一下左手边的书,“我还有一点点没看完,等我看完就出去吧。”

九月点头,“好啊。你看,我不打扰你。”

 

敖烈无奈地抬头,“说好的不打扰呢?”

九月拧着台灯的旋钮,慢慢旋转,台灯的亮度也随之变化,敖烈的眼镜明暗也跟着变动。这副眼镜可以随着外界亮度的变化而自动补光,是西海的新产品。

敖烈放下书,转头看向九月。

“可是很好玩嘛。”九月趴在桌上小声道。

敖烈不自觉柔软了语气,“我看完啦,现在就出去吧。”





2.上一辈的故事



首领九昱绝大多数时间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,而在涉及到自己的宝贝女儿的时候就无所谓有神无神——为她掐灭任何一丝可能存在的危险。

所以九昱这么多年真没少撒钱,以九月的名义捐学校办基金会成了九嶷的年终惯例。黑帮大佬做慈善什么的,画风一点都不诡异。

九昱语:“我们是正经生意人。”


十一月在知道之后大力支持,两个男人以有点可笑的方式为他们的掌上明珠积攒着福气和好运,期盼这些善意能收获哪怕一星半点的回报在她身上。

九月也确实一直顺顺当当没经历什么波折,他们也就这样坚持了下去,甚至本地寺庙里的佛像年久失修却苦无资金,住持都敢去敲敲九嶷的门。

“在?”

 

住持是个慈眉善目的老头,九月还小的时候跟九昱去过一次圆满寺,那时候的住持胡子已经花白,刚刚遮住下巴,眉眼弯弯地看她,眼神里有浓厚的九月小朋友看不懂的情绪。

“你好啊小朋友。”住持弯腰递给九月一枝金花茶。

站在一边的九昱紧紧地牵住九月的手,闭了闭眼。

 

九月蹦蹦跳跳地去看新开的迎春花。

住持直了直身板,轻声道,“真像啊。”

九昱落下泪来,“是。”

 

很多年之后九月才知道她妈妈青音最喜欢的花就是金花茶。金花茶非常名贵,难得一见,但是九昱经常到处跑,知道圆满寺里有几株野生的。

十七岁的九昱牵着十六岁的青音从后门溜进圆满寺看花,彼时住持还没有胡须,也只是个监寺,笑眯眯地站在对着花丛惊叹的两人背后,轻咳一声。

九昱回身第一个动作就是把青音护在身后。

“两位小友好。”

 

多年后小友们结成连理,监寺成为了住持,九昱和青音收到来自住持大叔的一串佛珠,贺他们新婚。

再后来,小友只剩一人,清癯的手腕套着佛珠,牵着个毛绒绒的小团子。


九昱无奈地看着山门殿前一脸正经胡子飘飘的住持。

“在。”




评论(18)
热度(23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