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九月】我曾记得你与晚风擦过我的肩

九哮、九十一,微金玉。

走走正文。



“小玉姐姐!”九月穿一身白色遍洒红百合花和服,束着红色腰封,欢快地扑向小玉,小玉笑着摸摸她挽起的头发,“九月,好久不见~”

“嘿嘿嘿,”九月直起身来,看向小玉编起来的发辫,利落的西装连体裤,赞道,“小玉姐姐越来越帅气啦。”

哮天插着兜从后面走来,一身黑色西装板正笔挺,“九月,怎么也不夸夸我?”

九月弯腰,“哮天哥哥好!哮天最帅了!”哮天也像模像样一躬身回礼,“多谢夸奖,请多关照!”

“走吧,进去说。”哮天绅士地伸出手,“小玉,九月,两位小姐请。”

十一月不满道,“我呢?”

哮天又伸出手,“十一月先生也请,需要我背您进去吗?”

九月: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

一行人走进哮天的办公室。这里极为宽敞,两面皆是落地窗,视野非常好,底下的窗台特意加高,安全性更佳。办公桌朝东,座椅左手边一扇门,通往里屋隔间。沙发和茶几在西侧,茶几上早已摆好点心和茶水。

九月坐在沙发上向后一仰,“真舒服。我就喜欢这么软的沙发。”

小玉也坐下,端起天青色的茶盏饮一口,“青海川呢?”

青海川夜山,哮天的总秘书,工作能力强,擅长茶道。哮天答,“过两天下面要来汇报工作,他去接洽了。”

“唔。”小玉放下茶杯。

九月捏起一块点心,轻咬一口,十分惊喜,“是上次想吃却没吃到的莺饼!”

哮天笑,“是呀,上次出来玩的时候没吃到,现在吃到啦。我特意找师傅做的,内馅儿比普通的甜一点,喜欢吗?”

九月连连点头,“喜欢!谢谢哮天。”

小玉仔细端详莺饼,说,“这是丰臣先生做的吧,只有他做出的莺饼纯用手磨绿豆粉,不掺一点抹茶粉上色。”

哮天颔首,“是。”

小玉拣一小块吃了,“丰臣先生轻易不出山,哮天真是费心了。”

十一月警觉,看着哮天也是一脸自然吃点心的样子,微微放心。

 

放心的太早了。

片刻后哮天从办公桌的抽屉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樱花粉色的纸包裹得方正,一根草绳系成蝴蝶结,拴着一枚便签,上面的文字是日语。

他递给九月,九月不明所以地接过,“给我的?”

哮天点头。小玉偷笑,“快看看呀,九月。”

十一月眯着眼睛看着九月小心地扯开草绳,将便签解下来,又一层一层打开包装纸,里面是一个白色小盒,再打开,绸缎衬布上静静躺着一枚樱花发梳。

深粉浅粉花瓣交叠,花蕊颤巍巍的,侧边一小排银铃铛,下面垂下长长的流苏,随着九月的动作簌簌有声。五根木齿皆打磨的圆润光滑,触手几能生温。

小玉拉长了声音道,“真好看呐——”,拿眼睛去瞧哮天,哮天微微脸红。

九月爱不释手,“谢谢哮天哥哥!”她拿起来要往头发上插。今天的发型是十一月给她梳的,她自己根本不会梳这么复杂的发式,插发梳更是不得要领,几乎把十一月挽起来的发髻弄散了。

十一月看不下去,说,“我来吧。”

九月依言起身走过去,十一月原本是坐侧面的单人沙发,此刻起身绕到后面,九月坐在沙发上,头微微后仰。

十一月将散了的头发一点点拢回去,竟然又从西装裤的兜里掏出几枚小发夹别住碎发。

小玉又朝哮天挤挤眼睛,好像在说“从十一月手里抢人可不容易,要努力哦~”

十一月臭着脸将发梳插在九月头上,九月左右晃晃脑袋,流苏发出簌簌的声响,和铃铛清脆的声音响成一片,分外活泼。

四个人都笑了。

 

十一月假笑,“哮天,谈事儿去里屋。”

他反客为主,哮天也不生气,点点头,“好呀。”

小玉顺势起身,九月说,“你们要开始忙了吗?”

哮天一脸歉意,“抱歉九月,今天有点事要商量。”

小玉才要说话,忽然哮天另一个秘书游木敲敲门进来,“老大,金总来了。”

小玉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,哮天对游木道,“请他进来。”

小玉:“不用了,我出去。”说罢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包,冲九月眨眨眼,“九月我先走啦,有空就来找你玩。”

九月:“嗯嗯,小玉姐姐再见!”

小玉潇洒地走出去,九月仿佛听见“那个死蛤蟆居然还找到这里来了看我怎么收拾他”,但是小玉姐姐这么温柔怎么会骂人呢,肯定是她听错了,九月想。




评论(11)
热度(18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栗 | Powered by LOFTER